//党史学习-内容页

我为师生办实事之——信息技术助力课堂革命

发布日期:2021-07-09 浏览量:

为深入推动数理系各门课程的建设发展,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做出成效,7月6日下午,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数理系公共数学教研室主任李彦红老师为数理系教师做了题为“我为师生办实事之——信息技术助力课堂革命”的专题讲座。

李老师结合《高等数学》团队的教学改革经验,对课堂革命的背景、课堂革命的形式——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课堂革命的路径——课堂信息化、课堂革命的实战——基于学习平台的“三段式”教学这四大模块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述。李彦红老师讲到,首先,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要深入到教学的每一个环节,走进学生、了解学生、引导学生。其次,要用信息技术打开教室的门,实现有效的教学过程性控制,形成课堂→数据→规律→策略→课堂的教学闭环模式,“一部手机、二条战线、三维空间、四类改变”,真正让学生忙起来,老师强起来。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数理系将不断强化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将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提高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全体教师持续践行“守初心、担使命”,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数理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