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内容页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0 浏览量:

按照中共河北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2022年1月6日学校召开了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河北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邢文海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院系党组织书记代表、部分“两委员一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师涌江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在感悟两个确立,树立正确党史观方面”“在心系国之大者,履职担当作为方面在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方面”“在保持战略定力,勇于自我革命方面”“在运用党的成功经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做了认真查摆,并从加强党史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密切联系师生、推动共同发展,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改革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改进的方向和措施。同时针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重点对照检查问题,主动认领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认真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民主生活会开成了严肃认真、红脸出汗、团结鼓劲的会议,为学校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好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师涌江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一是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党委班子和各位同志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三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四是始终不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邢文海同志在点评中指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深度、整改措施方向明确,班子成员态度认真、诚恳,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还强调领导班子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强大力量,要进一步聚焦发展目标,清晰发展思路,抢抓发展契机,全力推动学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