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内容页

武装部——陈龙

发布日期:2021-06-22 浏览量:

作为一名教师,我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际工作中,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始终如一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坚定信念,努力提升思想认识

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坚持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自己。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参加学生处(团委)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对于自身思想方面有着充分的认识和思考,有着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对于前进道路上的困难能够有足够的勇气迎难而上。在原则问题和重大事件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是非观念,有较强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

二、严谨求实,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积极加快更新和补充知识,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一方面加强对国防教育、征兵和军训工作的政策学习;另一方面,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同时,认真分析当前大学生入伍的现状和大学生入伍实际需求,不断谋求征兵宣传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式。

三、勤奋刻苦,认真完成本职工作

1、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积极引导退役大学生士兵参与抗疫志愿活动。其中,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葛羿辰同学被评为“校级优秀抗疫志愿者”。2、征兵工作。暑假期间,完成以我校应征入伍的70余名大学生等初审初检工作,组织上站体检,办理政治考核手续,并全程参与役前训练。本年度我校应征入伍学生共88人,入伍人数较去年同比增长22.2%,40名优秀毕业生光荣入伍,毕业生入伍人数较去年上同比增长263.6%,入伍毕业生中大学生党员2人,学生干部10人,实现了征集数量和征集质量的双提升。3、国防教育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以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主题,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在开展日常国防教育的基础上,利用全面国防教育日契机,组织开展“全面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共开展国旗下讲话、万人签名、演讲比赛等8项国防教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4、退役大学生双创工作。通过前期调研,组建退役大学生士兵创新创业团队,指导退役大学生士兵参与创新创业项目,最终通过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百夫长”军创服务平台项目成功入驻我校大学生众创空间,并注册公司,取得营业执照。5、服兵役资助工作。共完成110名学生服兵役资助审核办理工作,资助金额共计1283200.09元。6、退役士兵工作站工作。了解退役大学生士兵思想动态,指导退役大学生士兵工作站开展日常工作,积极为入伍和退役学生办理学籍变动手续,让入伍和退役学生切实享受到“一站式”便捷服务。除此之外,认真完成上级下达的其他工作。

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兢兢业业,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工作业务水平,把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使自己成为一名更出色的高校武装工作人员,更好地为党和祖国的国防事业和早日实现强军梦、强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