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内容页

建筑与艺术学院——林大岵

发布日期:2021-06-22 浏览量:

一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班子成员和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下,本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及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现将2020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加强

熟悉高校党建规律,工作思路清晰。身为学院党委书记,能自觉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注重沟通与协调,充分尊重他人意见,努力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积极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能够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善于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注意倾听群众的呼声,能够调动群众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校党委的决策和部署很好地化做群众自觉的行动。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校园文化建设和社会服务的有机结合,学院党建创新活动成效明显。

不断完善组织构架,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强化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党委”为工作目标。按照“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建设目标,完成了三个党支部的换届工作,选拔了一批党性强、作风正、能力强的支部书记,同时选配党员骨干充实支委队伍,健全各党支部组织机构,现三名支部书记中有两名具有博士学位。为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教工支部划分为4个党小组。解决了党员集中学习难的问题,为学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重视思想引领,抓好理论学习。制定了《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计划》,指导各支部和各党小组同时制定了学习计划并监督执行,为党小组征订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下半年组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8次,参加支部和党小组学习20余次。将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组织班子全体成员联系学院实际,为全院师生进行宣讲。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坚持集体领导制度,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凡属学院重大事项均进行集体决策,全年主持召开党委会10次、党政联席会15次,议定事项28项,保证了决策的科学性,体现了决策的民主性。

以样板支部建设为抓手,打造特色品牌活动。组织了“建筑与艺术学院第二届时事政治报告会”、“激扬青春梦 奋斗新征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榜样点亮前程——优秀学生评选”等一系列代表性活动,确保了样板支部创建工作的有序开展。

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美丽校园、地方建设贡献力量。组织学院20余名专业教师参与了近20项校园景观提升与公共设施建设工作;结合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组织40余名师生多次参与张家口市贫困乡村的环境提升工作。

二、廉洁自律守底线,克己奉公做表率

在廉洁自律方面,严格按照《党章》和《廉政准则》的要求,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注重品行的修养和自身的形象,主动理解组织的监督,并对家属严格要求,从严管理,做到了自身正、身边清。自觉维护班子形象,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遵章守纪,团结同志,坦荡待人,主动与班子成员沟通状况,虚心听取不同意见,维护班子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