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内容页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罗义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量:

欲展纸墨心踌躇,深感党恩天地厚,区区小绩难启齿,寥寥数语话忠诚。

罗义,男,汉族,1979年4月23日生。2001年12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一直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克己奉公、务实求新,力求在师生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一、鉴定信心,树立党员形象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笼罩全球形式下,解放思想、克服困难,认真完成各项工作。

2.坚决完成学习任务,切实做好宣贯工作。听取中央政策研究室施芝鸿主任等报告20余场。通过自学、集体学、研讨等形式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新时代党员干部学习关键词》、《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积极参与校党委组织的处级干部培训,克服困难,每课必听,课上理解记录,课后复习消化。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精神,并做好宣讲工作。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带动全支部党员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3.坚持“立德树人”,做好正确导向。在课堂教学中注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首先从自身做起,注重个人品德升华与政治素养提升。

二、兢兢业业,拼挤时间,任劳任怨,勤以补拙

一贯坚守作息时间,始终保持勤奋踏实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职履责,任劳任怨,勤以补拙,特别是任现职以来,恰逢给排水专业认证、突发新冠疫情、部门人员调整频繁及人手缺乏等情况,工作任务激增,许多工作在8小时内无法完成。为保证按时间节点完成工作,经常牺牲休息时间,晚上加班、深夜加班、节假日不休息,夜以继日、“连续作战”。不计个人得失、树立大局观念、增强全局意识,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宁可牺牲健康也要完成工作。具有较高的职责心。

三、分管工作顺利开展、成效显著

1.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新冠疫情笼罩全球、自己对分管工作不完全熟悉情况下,虚心学习、克服困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较好完成。

2.排除万难,推进本科教学工作。按照省、校各项部署,开发各种授课方式,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积极探索采用多种模式授课。顺利完成了各项教学工作。在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我系毕业设计不但没有“偷工减料”,反而按照专业规范,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全部增加了可行的经济比选环节,并增开了施工方向,环境工程专业增开了环境影响评价方向,新开方向毕业设计成果符合专业规范要求,受到评估认证专家好评。

3.顺利通过住建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获住建部高等教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全票通过,有效期6年。成为我校首个按照认证体系进行工程教育认证并通过的专业。通过此次评估(认证),明晰了今后的专业发展方向和目标。

4.努力做好管理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教学科研,工作量饱满。指导硕士研究生7名,指导10名本科学生毕业设计,完成5门课程的教学任务,作为学业导师指导20名本科学生,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篇,专利授权6项,获批软件著作权1项,获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1项。

四、以身作则,廉洁奉公,增强反腐倡廉自觉性

在廉洁自律方面,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言行一致。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蚀,对工作实事求是,严格按照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各项法律法规校规校纪,遵守单位各项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勇于开展自我批评,自觉接受监督,加强自律、慎独慎微,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三严三实”,将廉洁奉公的职业作风贯穿于工作生活中。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也存在诸多不足,感谢领导和同事的支持和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总结经验教训,努力克服缺点,在工作中磨练自己,尽职尽责的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