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内容页

电气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杜鹏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量:

自入党以来,本人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能坚守党的信念和原则,能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党委工作职责,在工作中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按规矩办事,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思想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了理论素养,提高了政治觉悟,提升了个人政治素养、能力水平、担当精神和工作业绩,工作以来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能够做到带头学习,带动氛围,一年来共计申报党建课题4项,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有了长足的进步。

工作中,能够脚踏实地干事,积极履职尽责,在工作中我注重学生管理和党建管理工作2020年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被列为校级样板党支部建设,院团委荣获“张家口市优秀团支部”,校“抗疫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红旗团支部2个,活力团支部1个,“抗疫优秀团支部”1个,团学先进个人1人,其他个人奖项6项等荣誉。同时在领导的支持下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积极落实校党委的各项要求及工作部署,我院毕业生369名,就业率为95.93%,其中共计40人考取了硕士研究生,52人考取了专升本,专接本升学率达到80%,建档立卡和就业困难特殊群体100%就业,毕业生入伍9人,西部计划和基层计划学生6人,无论在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上均创新高。在各类评选中,共获校级先进班集体4个、优良学风班7个。国家奖学金2人,省级三好学生2人,综测各类奖项共350余人。自疫情爆发后,做好关心关爱学生的同时,学院师生先后共计228人参与到抗疫志愿者队伍中,其中48人获得各级部门单位授予“抗疫优秀志愿者称号”。

在教学及辅导员工作上,爱岗敬业,严谨执教,入校工作以来教学工作上一直没有放松过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每一堂课,辅导员工作中关心关爱学生,关注学生困难群体,在完成工作的同时始终不忘人民教师身份,本着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信念,只讲奉献,不图回报。无论承担什么工作,都要从实际出发,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原则,认认真真地完成各项工作。

身为党员,多年来大家对我的关心帮助我始终铭记在心里,真诚地感激大家对我的鼓励、我有信心,有能力做好这项工作,为我校的体育事业献出我应有力量和贡献。